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d0012版:科教·专题

外语人才走向世界
按社会需求培养人才

外语人才走向世界

按社会需求培养人才

  从1985年开始,上墅私立高中开设普通高中班,一批批毕业生升入高等学校。

  从1993年开始,上墅私立高中开设了日语专业。课程设置中免学理化生,既适应了文化基础较差的初中毕业生的学习需求,又适应了日语人才紧缺的社会需求。上墅私立高中日语专业毕业的学生,有的成为中日合资或日资企业的翻译,有的去日本留学,有的自己创业,有的在日本驻华使馆办的日语学校当教员。日语专业开设18年来,招生人数快速增加,毕业生供不应求,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近几年来,安吉上墅私立高中职高部毕业生每年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

  

学生毕业没有后顾之忧

  来自杭州的谢旻虹于1999年9月进入上墅私高就读日语专业。毕业后,由上墅私高推荐去日本明治大学留学,于2008年本科毕业后,拿着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走进了这所世界名校,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她给母校来信说:“上墅私立高中是一所成就人生的学校,她改变了我的命运”。

  上墅私高全面负责学生的升学、就业和出国留学。学校在杭州、上海等地建立了自己的就业网络。学生毕业后,可由学校推荐就业。学校与国外院校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与国外十多所院校结为友好学校。近年来共有500余名毕业生出国留学,2011年又有200余名应届毕业生留学。现在,该校毕业生可到11个发达国家留学。学生在这里读书,没有后顾之忧。

  

从这里可以走向世界

  这些年,上墅私高加强了与国外的交流和合作。国外的一些大学频频与上墅私高接触,他们非常看好该校学生的外语素质。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的教育机构代表,对该校进行了友好访问。上墅私高已与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日本新泻产业大学、帝京平成大学、加拿大北方教育集团、加拿大派特森学院、美国特洛依大学、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等国外院校结为友好学校。凡上墅私高合格毕业生,都可由学校帮助办理,前往上述院校留学。


钱江晚报 科教·专题 d0012 外语人才走向世界
按社会需求培养人才
2011-06-22 钱江晚报2011-06-2200011 2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