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d0012版:科教·专题

学生篇

杨雪娇:特色教育创佳绩

  杨雪娇来自安吉县梅溪镇的农村,2007年初中毕业后。她选择到外语特色鲜明的上墅私立高中,就读外贸英语专业,经过3年学习,通过了公共英语四级考试(相当于大学本科水平)。2010年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成绩名列全省外贸英语类第9名,录取宁波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杨雪娇读大学后,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写了一篇《走进上墅私中,踏上感恩之路》的感言。“在我心中,你们永远是我敬爱的好老师”。

  

孙汀:登上全国比赛的讲台

  5月28日,孙汀在北京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参加全国高中日语演讲总决赛。作为唯一的浙江选手,能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讲台并获优秀奖,足以展示孙汀脱颖而出的成功。孙汀到学校后,班主任雷叶红老师让他当班长,激发了他的自信,引导他认真学好日语。现已通过日语国际等级考试二级(相当于大专日语水平),还力争在三年级达到一级(相当于大学本科日语水平),毕业后准备去日本留学。

施剑:中考不如意,圆了大学梦

  2007年,施剑中考没有考上重点高中。经过反复比较,他毅然选择到上墅私立高中普高就读。经过3年学习,2010年高考,施剑的成绩,超过了理科重点分数线近20分,被浙江师范大学生物系录取。

  

褚剑飞:中考落榜生,高考总分622分

  2009届普高毕业生褚剑飞,高考时取得了622分的高分,超过重点本科分数线17分。

  他中考失利,最后选择了安吉上墅私立高中作为自己新的起跑线,在高中3年期间,他学会了不轻易言弃。他说:“我永远忘不了这里的老师,老师的爱,会成为我今后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和精神支柱”。

  

黄明明:从不抱希望到奇迹出现

  黄明明是由父母送到上墅私高的。他母亲对校长汤有祥说:“我对孩子考上大学不抱希望,只要你们能将他教育成为一个社会正常人,我就千恩万谢了。”

  为了让黄明明有更大的进步,物理教师何士林经常和他谈心,并辅导他。不久,黄明明的物理成绩有了进步,何老师就对他说:“你物理能学好,其它课程也能学好。”3年后,奇迹出现了。黄明明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录取。

  

陈菁:4年学完6年的课程

  来自杭州的女生陈菁,于2005年秋进入安吉上墅私立高中双外语班(英语+日语)就读。她只用了两年时间就学完了3年的高中课程。2007年10月,陈菁直接进入宇翔外国语专修学院自考班,主攻日语。期间,要修完10门自考课程。两年不到,她已经通过了8门课程的考试,成绩都很优秀。4年时间,陈菁学完了高中到大学的课程,现在已经留学日本。


钱江晚报 科教·专题 d0012 学生篇 2011-06-22 钱江晚报2011-06-2200012 2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