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全媒体

清补养生法首先要做到“顺时养生”

在微养生大赛的颁奖仪式上, 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明焱先生也与众多养生达人分享了他的养生心得。

  李明焱董事长先后荣获过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数十项殊荣,对于养生,他很有发言权。他认为,任何食品,安全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养生产品。现代人最宜清补养生,“清”即清积,清除油腻积垢,排泄体内毒素,“补”即固本培元,滋阴补气,强健身体,原因有二:

  首先,体内毒素来自于环境的污染,空气中、水中的毒素、蔬菜、水果、大米的农药残留,猪肉及鸡鸭鱼肉的生长激素,食品中添加的色素和防腐剂等,被人体摄入后,遗留了很多毒素,但“寿仙谷”采用自建全产业链模式,可最大限度地保证食品安全;其次,由于不合理饮食结构和经常熬夜、烟酒过度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现代人阴阳失调,且大部分人阴虚,易患造血系统疾病,甚至诱发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这些病都比较难治,要慢慢把“阴”养起来,重新建立平衡和健康的关系,而寿仙谷有自己的种植基地,共建立了2800多亩铁皮石斛、原木灵芝、藏红花等名贵中药材标准化出口基地。

  关于“清补养生”之法,李总强调首先要做到顺时养生,顺应气候和阴阳的变化规律,其次注重调神养生,通过调整,使阴阳得以平衡,元气得以濡养,精气得以充盈。

  微养生大赛已经结束,但大家结下的养生缘还将延续,“将养生进行到底”,是一等奖的获得者邱连玉的获奖感言,得到了众网友的一致赞成。更多精彩养生微博、摄友图片和视频,请登录钱报网(www.qjwb.com.cn)观赏。


钱江晚报 全媒体 a0011 清补养生法首先要做到“顺时养生” 2011-06-22 钱江晚报2011-06-2200014 2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