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城事·热线

雨夜·飞身·救人

6月20日18时56分,龙泉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说位于城北乡黄庄桥附近有一村民被洪水围困在河岸。得知险情后,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40公里外的事故现场。

  19时3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经过对现场的仔细观察,消防救援人员最终决定采用在河面上架起绳索的方法进行救援。

  22时10分左右,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营救后,被困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

  据遇困男子回忆,当晚18时左右,他独自一人到农田里看庄稼。不料突然下起暴雨,由于雨量很大,造成了山洪突发,原本干炙的河流河水瞬间猛涨,阻断了回去的路,他立即打电话求救。

  目前,被救男子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安全回家。

通讯员 刘国华 李正坤

本报记者 盛伟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7 雨夜·飞身·救人 2011-06-22 钱江晚报2011-06-2200012 2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