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2版:国际新闻·动向

莫斯科同时举行
“反普”和“挺普”大集会

  俄罗斯警方4日出动警力9000人,部署在首都莫斯科两大主要集会场所,以确保当天举行的两场主题对立集会活动的安全。

  支持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竞选总统的民众和反普京人士先前确认,都将在4日这天举行人数号称过万的大规模集会。去年12月10日和24日,数万名集会者在莫斯科两度抗议国家杜马选举存在舞弊。但普京明确表态,不会重新审查国家杜马选举结果。

  “反普”和“挺普”两大阵营4日的活动将在莫斯科不同地点举行。警方已提前告示,要求两派集会者保持克制,避免受人挑衅,并及时向警方报告可疑人物。

  这次集会恰逢严寒时节,气象预报4日白天气温大约为零下17摄氏度。对于集会者而言,热茶和咖啡或许是最好的驱寒热饮,但警方3日设限,以安全为由,禁止集会者携带保温暖壶参加集会。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02 莫斯科同时举行
“反普”和“挺普”大集会
2012-02-05 钱江晚报2012-02-0500010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