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本地新闻·巡城

涉嫌民间借贷纠纷
温州一教育集团董事长被拘

  本报讯 昨天,温州泰顺的泰顺新闻网上发布这样一条消息:“2012年2月3日,根据群众报案、受理调查,因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对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顺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条消息还写到:“为确保社会稳定和保护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依法有序开展处置工作,泰顺县人民政府发出公告:一是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由政府依法全面掌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转移、隐匿、处置资产;二是对所有债权人的债权依法进行登记、核查、确认、处置;三是对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依法予以保护。对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干扰司法机关办案和影响政府机关正常办公秩序的行为依法予以打击,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董顺生被拘的主要原因,是涉及民间借贷纠纷。

  虽然看上去立人是个教育集团,但其实是一个经营范围涵盖教育类投资与建设、房地产开发、矿业投资的综合性产业集团。

  新华社在去年11月4日曾发稿探究立人集团陷入困境的原因,当时稿件中说:“旗下拥有学校、公司等36家企业的浙江温州立人教育集团因欠民间借贷约22亿元而崩盘。”

  本报通讯员 泰宣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7 涉嫌民间借贷纠纷
温州一教育集团董事长被拘
2012-02-05 2319727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