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本地新闻·巡城

救人的老周感冒了
但连说值得

  昨天,小女孩巍巍恢复得差不多了,尽管额头还有点热度,但已经能够下床玩耍了。

  巍巍的父亲孙刚欣一讲起村里老人救自己女儿的事情,连说感谢,“真的感谢这些老大爷啊,没有他们,我女儿就没了”。

  孙刚欣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河南,在台州打工七八年了。女儿巍巍一直很乖,这两天姑姑和叔叔家的孩子过来玩,才结伴去了水塘边。据巍巍自己说,当时她正在攀爬水塘边上的栏杆,一不留神就滑进了水里。

  昨天,一家人来到救命恩人家道谢。不料这让正在“气头上”的周宪申老伴金大妈又唠叨开了:“你见义勇为做好事我支持你,但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身体情况?你把我都吓死了知不知道?”

  记者从金大妈那里了解到,周宪申身体一直不好,而且腿脚几乎每天都要抽筋,经常痛到没了知觉。

  “这么冷的天气跳进河里,脚又抽筋了,真是危险啊。搞不好人没救起来,自己性命也丢了。”金大妈继续唠叨,而周宪申一脸笑眯眯,接过老伴端来的感冒药,颤颤巍巍地喝掉了,“毕竟救回来一条命,值得,值得。”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7 救人的老周感冒了
但连说值得
2012-02-05 2319413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