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国际新闻

叙驻多国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4日,在一些电视媒体报道了叙军炮击霍姆斯市区的消息后不久,一群叙利亚人冲击了叙利亚政府驻埃及开罗的大使馆,并烧毁、毁坏了使馆内的家具与设备,以抗议近日来叙利亚政府的暴力镇压事件。埃及政府已派出了警察保护使馆安全。上周该使馆也受到示威者冲击。

  在英国伦敦,有约150人向驻当地的叙利亚使馆投掷石块,已有5人被捕。示威者罗南·迈克内恩说:“示威者唱歌、跳舞、击鼓,情绪高昂……有的人挥舞旗帜。”

  在科威特,目击者称示威者打碎了了叙驻当地大使馆的玻璃,闯入大使馆内并升起了叙利亚反对派的旗帜。

  而叙利亚驻德国使馆也未能幸免,使馆内部设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01 叙驻多国使馆遭示威者冲击 2012-02-05 钱江晚报2012-02-0500015 2 2012年02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