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中国新闻传媒

做法引争议:
将卑微者示众显示冷漠

  但这种做法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一些人认为,警方排这样的乞讨排行榜,将那些身有残疾、高龄的乞讨者以这样的方式“示众”,很是不人道,缺乏一颗执法人员对这个社会中的弱势者应有的善心。

  确实,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中,出现在地铁中衣衫破烂脏乱,向路人乞讨的那些老者、残者、失能者,“影响”着这个城市的形象,让一些“文明人”感到不爽,也对公共秩序和轨道交通造成影响。可所有的“影响”也就止于此了,他们还有什么更大的错呢?他们只是以这种卑微的方式让自己生存下来,即使有警方所言的“有的月收入一万多”,那也只是极少数,何苦以这种方式为难他们。这样的乞讨排行榜,这样的“示众”,羞辱的不是乞讨者,而是执法者自己,向公众示出了自己的冷漠。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5 做法引争议:
将卑微者示众显示冷漠
2012-08-19 钱江晚报2012-08-1900012 2 2012年08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