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国际

第二批保钓人士22日抵港
船上7人健康状况良好

香港保钓委:拟10月再赴钓鱼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首批回国的7名登上钓鱼岛人士17日抵达香港后,第二批7名保钓人士现在正乘坐“启丰二号”在返回的途中。

  据外交部消息,中国海监船和香港特区海事船前去接应“启丰二号”。18日上午,中国之声记者联系到了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陆上总指挥陈裕南,他说,当天8点,他已经与“启丰二号”的船员取得联系,现在他们已经和国内派出的海监船一同返航。

  陈裕南说,现在海监船已经接到我们的船只了,与我们的船员打了招呼。两艘海事船在护航往香港走,现在只是因为天气原因,船只航行太慢,预计22日才能返回香港。

  陈裕南说,船上7人健康状况良好。

  另据报道,陈裕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保钓行动委员会计划10月再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


钱江晚报 国际 b0001 第二批保钓人士22日抵港
船上7人健康状况良好
2012-08-19 钱江晚报2012-08-1900013 2 2012年08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