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1版:国际

东京都拟登钓鱼岛展开“购岛调查”

  与日本右翼人士进行所谓赴钓鱼岛“慰灵”活动同步,日本东京都17日宣布,将于本月下旬登上钓鱼岛展开调查以为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做准备,计划下周内向日本政府提交登岛申请。若申请不通过,东京都计划先在本月下旬利用船只在岛屿附近海域进行调查,之后会于今年秋季再次提交申请。

  因野田政权推行的是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方针”,舆论认为以购买为前提的登岛申请通过的可能性很小。而据东京都相关部门透露,登岛调查的目的是为计算购买价格及制定使用计划,预计登岛的人除东京都政府人员外,还有土地勘察员等民间人士。日本舆论认为,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所提出的购入岛屿后在岛上设置渔船避难所及渔业无线中转站的设想仍有实现的可能性。


钱江晚报 国际 b0001 东京都拟登钓鱼岛展开“购岛调查” 2012-08-19 钱江晚报2012-08-1900015 2 2012年08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