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2版:读书

  Lio李勇:夜读李洁的《文武北洋》,不禁数度掩卷唏嘘!通过叙述杨度,章士钊,李大钊,陈独秀的身世浮沉,还原了北洋时代部分模糊的历史。原来历史还有如此“侧面”!

  慕容雪村:夜深了,读读古文吧。多尔衮《与史可法书》及史可法的回信。不论观点,也不论君国大义,单看文章,两篇都是很好的古文。

  熊孩子不思議:很久不读刘墉的书了,偶然看到这本《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在排行榜上排名很高,就下载读了读,确实写得很好。建议涉世不深的姑娘们都可以读一读,人性有时候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杨锦麟:巫昂的序言写得不错,蜀梅写适合年轻的朋友阅读的书(《同窗共读》),老头子偶尔一读,也会有一点点心灵触动, 当年情感领域发育迟钝,不像改革开放之初入学的孩子们活得精彩。只是觉得男女情事描写太含蓄些,只能拼老命凭空想象。

  新浪读书:著名散文家董桥的六卷本散文集。是他在香港《明报》的专栏结集,分为阅读、文物、文化、人物等。既写旧时风月,又论今人时事。犀利敏锐、俏皮幽默,承晚明小品之灵动,又接英国随笔之恣肆。轶闻隽语杂于其中,东拉西扯,实深具匠心。


钱江晚报 读书 c0002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18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