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本地新闻热线

凌晨一点,醉小伙爬上屋顶

  本报讯 昨天凌晨1点半左右,家住杭州拱墅区沙河弄的王大伯突然惊醒。他竖起耳朵仔细一听,发现吵醒他的异响来自屋顶。

  这么晚了,该不会是闹贼了?王大伯壮着胆子出门看个究竟。借着手电筒微弱的亮光,他发现坐在屋顶的不是别人,正是租住旁边三楼的一个小伙子。

  “你大半夜的坐在屋顶上做什么?”大伯询问后得知,小伙子是被困在屋顶上下不来了,于是拨打了119。

  5分钟后,大关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小伙子发觉自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连连道歉:“各位,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好意思。”

  高5米左右的拉梯架设好之后,一名消防员爬上拉梯,刚靠近小伙子,就闻到他身上浓重的酒味。小伙子脸部醺红,眼神涣散,很明显是喝醉了。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他终于安全回到地面。

  据了解,昨晚小伙子有朋友过生日,一高兴就多喝了几杯。酒过三巡,夜已过半,小伙子才与朋友作别,踉踉跄跄地回到了租住的地方。

  走到楼下,掏掏牛仔裤的口袋,钥匙怎么都找不到了。他抬头一看,发现一楼的屋顶距地面三米左右,如果上了屋顶,再向东走几步,就可以爬到自家的窗口。

  于是借着酒劲,小伙子踩着门窗的框架顺利爬了上去。可在石棉瓦上刚站稳还没走几步,小伙子就差点从屋顶摔下去。

  原来脚下的石棉瓦并没有想象中的结实,小伙子一脚下去,就碎成了几片。

  这时,一直迷迷糊糊的小伙子被冷风一吹,一下子清醒了许多。缓过神来的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危险。

  本报见习记者 裘晟佳

  本报通讯员 涂超明

  (感谢读者张先生提供线索)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热线 a0004 凌晨一点,醉小伙爬上屋顶 2012-09-02 2705640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