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本地新闻·巡城

他干了一辈子农活,家里负债累累

  52岁的邵朝龙是衢州市衢江区姜家坞人,几亩橘子地是他们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大女儿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有固定工作,小女儿还在读高中,加上去年家里盖了新房,家里因此负债累累。

  为了补贴家用,邵朝龙干起了将牲口搬上拖拉机的散活。这样,他每月能赚回2000元左右补贴家用。

  8月30日上午,邵朝龙将牲口运上拖拉机时,不慎从1米高左右的拖拉机上摔了下来,头部着地,当场昏迷。

  意外发生后不到半个小时,邵朝龙就被送进医院开始手术,妻子和两个女儿也相继赶到医院。

  用妻子舒世莲的话说,邵朝龙是个永远没有脾气的“小老公”。他身高一米六五,平时性格内向,结婚二十多年来,都是舒世莲对他发脾气,而他只是笑笑。

  舒世莲没有等回她的小老公。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玮回忆当天的情况时说,邵朝龙送进医院时,瞳孔就已经放大,虽经全力抢救,但依旧没有醒过来。“目前确定脑死亡,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6 他干了一辈子农活,家里负债累累 2012-09-02 钱江晚报2012-09-0200014 2 2012年09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