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16版:悠游天下·话题

云南省腾冲市江东古银杏村

  你可以想象这是何种景象吗?

  每到深秋季节,一地的金黄洒在大地上,而居民楼就建在银杏树间。家家户户的木屋,共环绕着3000多棵古银杏树。

  几千年以来,这的人们生生世世种植灌溉着这批古树,使得整个村落都散发着树的灵气。

  大块大块的石头围成了每家每户的院落,村里的孩子三五成群地在围墙间、在银杏树下嬉戏打闹,一地金黄的落叶整整齐齐地铺盖着围墙外的村道,举目向上望去,阳光透过古银杏树挥洒而下,犹如碎金点点滴滴。

  这里没有门票、没有车队、没有集结的人群,真正的慢生活不需要太多的商业气息,这里只有质朴的居民和欢声笑语。

  这个村落静静地隐于群山的环抱之中,农庄之上炊烟袅袅,每家每户都敞开着大门等着邻居前来。连片的银杏树掩映着村民的房屋,静谧、神圣,这里会让人心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


钱江晚报 悠游天下·话题 h0016 云南省腾冲市江东古银杏村 2012-10-23 钱江晚报2012-10-2300019 2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