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活动

圣诞节,学做一杯火焰酒

  本报记者 莫利卡 文/摄

  “女朋友想过一个有意思的圣诞节,我想到了给她做一杯火焰酒,也算象征我们的爱情之火燃烧,能够温暖她,温暖这个冬天。请问美食版的记者能教我怎么做火焰酒吗?”

  前几天,本报读者小春给本报官方微博@钱江晚报今日下沙 发了这封私信。他说:“我非常喜欢你们的报纸,也经常看你们每周二的美食版,几乎每次活动都会报名参加。希望你们能帮我完成这个小小的愿望。”

  80后男生小春,从北方来下沙快两年了,和女朋友一起住在沿江的小区。小春说现在天气冷,到户外散步的时间不是很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餐馆和咖啡厅见面,生活有些单调,想给女朋友一些新鲜的东西,“圣诞节也快来了,就想学一下很有节日气氛的火焰酒,在家里也能调,不知道下沙哪里能学?”

  火焰酒,顾名思义就是燃烧的烈酒。据记者了解,国外有不少地区,在节日期间有喝火焰酒的传统,比如说德国人就会在圣诞节前夕喝“火钳酒”,在一口装满葡萄酒的锅上放铁丝网,上面再放一块用朗姆酒浸湿的宝塔形的大糖,点燃后,糖块融成糖浆滴到锅里的葡萄酒中,能混合出一种特别的味道。

  还有西班牙的Queimada火焰酒,是当地盛大节目和派对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朋友和家人会围坐在一起,轻念咒语,载歌载舞。

  在世界各地的酒吧,各种品种的火焰酒不仅是叫座的单品,也是十分拉风的表演项目,比如喷火林宝坚尼,从跳跃的蓝色火焰到瀑布般飞泻而下的银色花火,整个燃烧过程十分漂亮。而经典的B-52轰炸机鸡尾酒,由咖啡甜酒、百利甜酒和金万利调配而成,层次分明,将燃烧的鸡尾酒一口喝尽,能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滋味。

  想到如此美妙的画面,你是否也跟小春一样想学做一杯绚丽或美味的火焰酒,在朋友面前炫一把技艺?

  注意啦,这周末就有机会学做火焰酒哦。本期美食活动,本报邀请下沙莲花音乐酒吧的调酒师,为大家普及火焰酒的相关知识,现场展示喷火林宝坚尼、B-52轰炸机、西班牙苍蝇等几款传统火焰鸡尾酒以及《北京青年》里人气火爆的燃情百加得,并有机会亲手学做几款经典的火焰酒哦。

  报名方式:私信本报新浪官方微博“钱江晚报今日下沙”,写上姓名、年龄、职业、联系方式和对美食的独特体会,同时转发该活动的报名微博并@三位好友。或者拨打本报热线89898400,也可以加入美食QQ群247915075,一起分享下沙美食。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活动 q0007 圣诞节,学做一杯火焰酒 2012-12-13 2834868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