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7版:科教新闻

复旦自主招生,浙江招130人

笔试时间避开“三国”联考,采用“千分考+面试”方式

  本报讯 复旦大学昨公布2013年苏浙沪自主招生方案:仍将采用“千分考+面试”的方式,开放所有本科招生专业(类)在江苏、浙江、上海实施自主招生,招生总计800人左右,其中上海540人左右,江苏130人左右,浙江130人左右。

  未获中学推荐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也可向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提出自荐,并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2012年12月15日至2012年1月3日接受网上报名。

  与往年一样,未获免笔试资格的大多数苏浙沪考生,均需报名参加2013年的复旦水平测试,即俗称的“千分考”。

  而今年的“千分考”明确了测试科目为“综合”,与往年基本一致,涵盖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方面的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

  测试成绩达到面试资格线的考生可向复旦招办提出入学申请。复旦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材料,并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遴选,依据面试成绩决定预录取名单。被预录取的考生,原则上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高考一本线,即可被复旦大学正式录取。

  同时,复旦继续实施面向文、理、医等基础学科的“望道计划”,但选才办法有所调整,更加强调面试专家意见。

  另一显著变化是,医学类将分列报名。在网上报名时,考生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分别填报“文理类”和“医学类”;考生也可以同时填报这两个招生项目,但如果都达到面试资格线,考生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项目(或“文理类”或“医学类”)面试。

  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安排问题,复旦招办按惯例将在得到教育部批准后,于2013年1月下旬公布在网上报名系统中。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表示,复旦“千分考”笔试时间,将尽量与三大联考笔试时间错开。面试遴选时间也将另行公布,预计2012年3月中旬公布预录取结果。

  本报记者 沈蒙和


钱江晚报 科教新闻 c0007 复旦自主招生,浙江招130人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8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