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7版:宁波城事

原因出在万达污水管破裂
城管限令25日前找到源头

  本报讯 两年来一直挺清澈的青林河,突然变成了一条“墨汁河”,臭气熏天。

  城管部门怀疑是生活污水管道破裂,污水经雨水管道排入了河水,不过到底是哪一段管道破裂,还需要查一查(详见本报《宁波城事》12月4日6版报道)。

  转眼一周过去了,青林河恢复了没有?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江北万达附近的青林河旁。

  遗憾的是,记者眼前的河水,依然如同墨汁,散发着刺鼻的异味。

  记者联系了江北城管。

  城管说,目前确定污水就是从江北万达广场排出的,但由于地下管道密布,查看非常困难,源头还没找到。

  城管还说,万达广场每天都要排出400吨污水,这次污水管道破裂,一部分污水直接流入青林河,对水质造成了很大影响。

  目前,江北城管部门已责令万达广场在25日前找出污水管爆裂的地方,期望在月底前还青林河干净河水。

  记者在江北万达附近转了一圈,找到了雨水管道的入河口。此时管道里流出的都是墨黑的污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向青林河。

  不过,管道口外围已经用沙袋围了起来,一台大功率的水泵正在将雨水管道流出的污水抽进地面上的污水管道。

  昨天,记者从宁波城管了解到,该局内河部门将对城区沿河雨污管道管网开展排查,一旦发现有污水入河和雨污混流的现象,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本报通讯员 刘拥军 本报记者 邵巧宏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 n0007 原因出在万达污水管破裂
城管限令25日前找到源头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4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