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7版:宁波城事

急救车司机:关键在于市民素质

  新规规定“不避让急救车扣3分”后,情况会不会改善?

  急救车司机们对此并不乐观。

  “是否避让怎么界定?”小向提出疑问,交警不可能一路跟随急救车,如果有车主不让行,怎么对车主进行扣分?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遇到红灯,车子为了避让急救车闯红灯,会不会扣分?

  小向说,如果会扣分,车子肯定不愿意让行,可即使规定这类情况不扣分,处理起来手续繁琐,可操作性似乎也不强。

  不过,小向承认,明确了其他车辆要避让急救车,总是好事。

  小向认为,给急救车让行,关键还是要靠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他开车去上海、杭州等大城市,感觉那里的情况要比宁波好,一般情况下,只要开着警报声,市民都会让行。

  “另外,让行也不单单是市民的事,还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支持,如果一路都有交警出面疏导,问题就会很容易解决。”小向说。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 n0007 急救车司机:关键在于市民素质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5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