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本地新闻·巡城

许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

“我想帮帮小梦云”

  本报讯 为了节省两块钱,13岁的小男孩邱梦云每天走10里路上下学。公交售票员叶卫芬4个月来,每天都给小男孩付车钱,让他可以坐车上下学。(详见本报昨天A8版的报道《一个男孩的幸福公交》)

  邱梦云家在兰溪市游埠镇横塘村。3岁时母亲离家出走,7岁时父亲去世。现在他和70多岁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家三口住在一幢漏雨的两层老房子里,每年只有4000多元的收入。

  3天前,邱梦云的爷爷刚做了脑部手术,手术费花了1.6万元:“家里拿不出钱,这些钱都是向亲戚和邻居借的。”爷爷说,自己就盼着把孙子养大,让他能自己养活自己。

  好消息是,昨天报道登出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说,愿意帮小梦云渡过难关。

  杭州的陈女士退休在家,有个同样13岁的孙子。看到这篇报道后,她又感动又同情:“这孩子真不容易,我想给他寄点钱。孙子的一些衣服也可以寄给他穿。”她还特地把报道拿给孙子看。

  还有几位读者来电,要替小男孩付车钱,给他寄点生活费。邱梦云就读的圣山民族小学,也已经为他联系了一家慈善机构,结对资助他。

  今天,叶卫芬所在的公司还要给邱梦云举行一次募捐。如果读者想帮助邱梦云一家,可以拨打本报金华的热线电话:0579-89111111进行联系。

  本报见习记者 陈久忍 本报记者 陈艳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8 “我想帮帮小梦云” 2012-12-13 2835713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