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2版:浙中城事·资讯

金华与淘宝合作,启动“智慧旅游”

  【记者 张苗 播报】 最近,金华的“智慧旅游”已经和淘宝网等强势网站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新的概念下,今后旅游就像网上拍商品一样方便。

  智慧旅游,就是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捷终端,通过互联网,让各类旅游信息、资讯与游客“零距离”互动。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应用门户,再加上网络信号覆盖,到哪玩、玩什么、怎么玩一直到最后的付钱,都可以动动手指搞定。

  “智慧旅游将贯穿于计划、预订、旅游、结算全过程。”金华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总结说。

  比如双龙风景区,游客只需用二代身份证在网上订好票,到景区检票口一刷身份证就OK了,不仅省去了排队购票或换票的环节,还能享受到网上订票的优惠。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资讯 j0002 金华与淘宝合作,启动“智慧旅游” 2012-12-13 钱江晚报2012-12-1300016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