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查韦斯手术成功

委医生预测查韦斯活不过明年四月

  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1日说,总统乌戈·查韦斯成功接受手术,正在古巴医院休养,接受恢复治疗。

  马杜罗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查韦斯手术成功。他说,手术“复杂”,持续6个多小时。“我们想感谢(传递给查韦斯的)所有爱心……手术准确、成功完成。今后数小时,我们会非常留意(术后状况)。”

  马杜罗讲话时,查韦斯的其他助手和军方官员簇拥左右。法新社注意到,马杜罗情绪有些激动。他说,查韦斯已经回到病房,不久将在来自委内瑞拉、古巴和其他国家医学专家的护理下,接受“术后阶段”的“特殊治疗”。

  马杜罗在讲话中表达期盼查韦斯回国的心情。马杜罗说,“你必须回来,我们在这里等你。”查韦斯8日暗示,如果他的身体状况遭遇更严重不测以至于需要重新选举总统,他希望马杜罗成为“接班人”。

  另据俄新网12月11日报道,旅居美国的委内瑞拉医生何塞·拉斐尔·马基纳在接受哥伦比亚RC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体内再次发现恶性肿瘤细胞,他的寿命仅剩几个月,预计活不过2013年4月。马基纳表示,“(查韦斯)总统只剩两三个月的寿命,很遗憾,这个无法挽回的结局可能在4月发生”。马基纳解释称查韦斯紧急前往哈瓦那是因为严重并发症。 据新华社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15 查韦斯手术成功 2012-12-13 2835778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