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5版:浙中城事·热线

消防演习,首次用上无人机

  冬季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高发季节,最近,浙江省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演习在永康牛角山开展。演习假定一场森林大火已持续燃烧超过48小时,火线长达5公里,危险正快速向丽水市方向蔓延。

  金华市政府马上向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请求增援,随后启动应急预案,无人机升空对火场进行侦查,将空中拍到的视频影像实时传送回指挥部,同时,森林消防水罐车、火箭筒式远程森林灭火装置、高压接力水泵、人工增雨作业车、高压远程救援车、气象数据采集车等新型装备纷纷登场,火势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

  近700名森林防火队员参加了这次演习,而且这是金华首次动用无人机参与灭火演习。

  本报通讯员 邹宁浩 本报特约记者 傅颖杰 文/摄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5 消防演习,首次用上无人机 2012-12-13 2835608 2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