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2版:杭州城事·民生

杜家杨梅红了

  昨天,第十五届萧山杜家杨梅节在所前镇拉开序幕,本次杨梅节将一直持续到6月28日。

  杜家杨梅颗粒大、核小、肉柱圆、色淡红、味鲜甜,被称为杨梅中的精品。据了解,今年的杜家杨梅不算大年,但是由于气候给力,所以品质不错,价格为每篮150元到200元左右,每篮的重量在5斤到7斤之间。

  想到所前参加杨梅节,可以选择在萧山通惠路公交站或者杭州火车南站乘坐K747,或者是K412,走育才路南端,直接到底进入所前大道。K747和K412都直达杜家村。

  如果你是自驾车去,可从三个方向进入所前大道:第一是通惠路往南;第二是从市心路往南,开到底左拐,开行2公里左右进入所前大道;第三就是走育才路,一直到底进入所前大道。

  这里提醒一下,摘杨梅最好穿上深色或稍旧的衣服,否则鲜艳的果汁会让你全身挂彩。采摘中务必注意安全,不要随意攀爬;采摘杨梅时要一颗颗地摘,如果连枝采摘,会影响杨梅树来年的生长和收成。

  本报记者 黄敏 本报通讯员 丁雪梅


钱江晚报 杭州城事·民生 h0002 杜家杨梅红了 2013-06-19 3069402 2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