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7版:宁波城事·甬动

男子蒙脸打劫香客
民警沿江追击擒贼

  前天凌晨,奉化江两米多宽的江堤上上演了一起急速追击:巡逻摩托追了两公里多的路程,逼得歹徒丢下电瓶车惊慌逃窜,最终,民警将抢劫嫌疑人魏某抓获。

  26岁的四川人魏某在宁波打工,暂住在江东。7月13日晚上11点多,魏某在家喝了四瓶啤酒后,拿着一把菜刀开着电瓶车来到了长丰一座小庙。

  翻过寺庙的围墙后,魏某用带来的毛巾蒙住脸,快速走向了寺庙西侧香客住的平房。

  此时,计划第二天在庙里祈福的章阿姨、包阿姨、曹阿姨正准备洗漱就寝。

  借着屋内投射出去的灯光,张阿姨发现了手持菜刀的魏某,于是马上冲到门口把门反锁,并让包阿姨报警。

  看到门被关上后,魏某火冒三丈,一脚踹开了房门,比划着菜刀让三个阿姨把钱交出来,在抢得400多元后,又将三个阿姨绑了起来。

  谁知纠缠时,魏某蒙面的毛巾不慎掉落,让三位阿姨看到了其相貌。

  此时,钟公庙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魏某听到墙外有动静,迅速翻墙逃了出去。

  在刚跳下墙时,早已埋伏在墙外的两名巡逻队员发现了魏某,连忙边喊边追。

  见魏某骑着电瓶车,拐上了奉化江堤,巡逻队员迅速跳上巡逻摩托,拉响警报追了上去。

  在奉化江堤上,两人借着江面反射的光线,紧紧追着魏某。

  在追击了两公里之后,电瓶车的身影突然消失了。沿着堤岸一路搜寻,很快便在堤岸的石梯边发现了被丢弃的电瓶车。

  民警没有放弃,继续在江边搜寻。

  不大一会儿,就发现了杂草丛中的那个黑影。两人假装没有看见,慢慢往那个黑影方向靠近,随后突然启动,把黑影扑在了地上,正是持刀抢劫的魏某。原来,魏某骑车下石梯时不慎翻车,只得弃车逃跑。

  魏某对犯罪事实百般抵赖,不肯交代实情。

  由于证据确凿,目前他已经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通讯员 朱珉 本报记者 王波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动 n0007 男子蒙脸打劫香客
民警沿江追击擒贼
2013-07-16 3108114 2 2013年07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