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y0003版:余杭生活

美容院老板更换,消费年卡失效该怎么办

  (读者王小姐电话咨询)今年春节,我朋友送了一张价值500元的美容卡给我,之前一直都未消费。上周去用时店员却告知店老板已换,原先办的卡已不能用了。卡上无使用期限,我也从来没有收到该店转让或办理退卡的信息。我想该如何维权?

  【律师解答】

  本案咨询人没有提供美容店的性质,要根据该美容店的不同性质,要求以下主体承担责任:

  一、该美容店如果是个体工商户,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或者现经营人或者房屋的出租人能够提供原经营人的详细住址的,可以直接找原经营人返还卡内余款。二、如果是个人合伙,任何一个合伙人都有全部返还的义务;如果是合伙企业,负责人更换的,合伙企业仍有返还义务。三、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的,该公司应当返还。因为,法人行为具有连续性,不能因法定代表人的更换,免除偿还债务义务。

  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 韩久福


钱江晚报 余杭生活 y0003 美容院老板更换,消费年卡失效该怎么办 2013-11-08 钱江晚报2013-11-0800011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