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5版:嘉兴生活

平安建设进家庭
群防群治保平安

  最近,曹桥街道百寿村的村道上时常穿梭着一支手戴红袖标的巡逻队伍,这支队伍是由村里的农户组成的,他们在白天村民们离家上班的时间在全村的各个角落进行步巡。

  据了解,这样的巡防队遍布在曹桥街道的各个村(社区),全部队员由村民自发组成,从今年9月份组建开始,配合派出所巡逻队、村级专业巡防队,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社区村庄义务巡逻。通过全员参与“大巡防”,不断提高“我为他人值一天、他人为我值一年”的全民防范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护村护院、邻里守望、治安协防、防范宣传等活动中来。

  另外,曹桥街道还借助电信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平安联防进家庭 ,邻里互助促和谐”工程。运用现代电信技术,以10户农户为单位,遇到紧急情况时,只要提起电话听筒,拨打#9键,相关的其余9户亲友或邻里的电话便会同时响起,并听到语音求助信息。派出所也会在第一时间接到报警信号,从而实现“一家求助,十家帮忙”的效果。

  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平安创建中,通过群防群治,筑起了一道防范打击犯罪的铜墙铁壁,真正达到“促联防、保平安”的功效,共同构建了平安曹桥!

  宋佳 吴芳/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5 平安建设进家庭
群防群治保平安
2013-11-08 钱江晚报2013-11-0800010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