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13版:财富·新闻

“菜鸟”首秀双11

  本报讯 昨天,阿里宣布,“双11”期间所有的物流保障,与全国快递公司的协同配合,均由菜鸟网络承担。这是菜鸟网络的物流数据平台首次全面接入购物狂欢节的物流体系。

  菜鸟网络负责人介绍,菜鸟网络已经提前掌握了数据产品应用,用于指导商家、物流快递公司、消费者的物流信息联动。菜鸟网络将根据历史数据以及今年进入“双11”的商家名单、备货量等信息进行综合的数据分析预测,指导商家备货。面对官方预计的3.23亿件的天量包裹,整个社会化物流体系都已经开足马力,准备迎接这次行业的“大考”。此次,菜鸟网络推出了全新的物流数据雷达服务。通过数据雷达,商家也能清楚的实现物流订单管理等。

  本报记者 陈聿敏


钱江晚报 财富·新闻 b0013 “菜鸟”首秀双11 2013-11-08 3250015 2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