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6版:桐庐生活

11月哪些新规将实施
这个你得好好看下

  餐饮业禁设最低消费

  禁止外带酒水、设置最低消费……餐饮业的这些“霸王条款”,国家开始以法的形式对其说“不”!从11月1日起,由国家商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办法》明确规定,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违规者最高可被罚3万元。

  原创稿酬每千字提高到最多300元

  经济越是趋向繁荣,越需要优秀作品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但低稿酬、高税负现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作家创作优秀作品的热情。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使用文字作品支付报酬办法》,将原创作品的基本稿酬标准,由1999年《出版文字作品报酬规定》的每千字30元到100元提高到80元至300元,而原创作品的版税率并未提高,依然为3%到10%。《办法》于明日起施行同时,1999年发布实施的《规定》将废止。

  历史建筑、公园等严禁设私人会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住建部等十部门规定,自11月1日起,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以自建、租赁等形式设立私人会所。

  信访部门督办不力将被追责

  信访函件在部门之间“踢皮球”、信访事项办理久拖未决、责任部门处理意见敷衍了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11月1日实施后,这些信访“老大难”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办法明确了信访工作机构和有权处理机关的职责,防止信访事项“空转”。 本刊整理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6 11月哪些新规将实施
这个你得好好看下
2014-11-07 3682606 2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