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5版:富阳生活

鸡腿也可以小清新:橙香熏鸡腿

  主料:去骨鸡腿肉两只、橙皮屑半个、味淋一汤匙、酱油1汤匙、葱姜片适量、番茄酱半汤匙、米酒一汤匙。

  熏料:面粉5平匙、生大米1汤匙、茶叶包一包、白糖两汤匙。

  做法:

  1.将橙子、柠檬洗干净,用工具擦出橙皮屑、柠檬皮屑备用。

  2.鸡腿肉鸡皮朝下放在案板上,用刀将鸡腿肉切几刀,使肉的薄厚程度平均点。

  3.将鸡腿肉放入盆中,放入葱姜、橙皮柠檬片屑、酱油、味淋、番茄酱、米酒,用手将它们抓匀。

  4.平底不粘锅中火加热。

  5.将鸡腿肉放入不粘锅内,鸡皮朝上放入。

  6.煎至金黄色翻面继续煎。

  7.煎鸡腿的同时我们可以准备烟熏料:面粉、生米、茶叶包、白糖一同放入碗中混合均匀。

  8.取一个耐热的锅子,在锅子底部放上一张锡纸。

  9.将烟熏料放在锡纸上。

  10.在锡纸上放上烤肉架。

  11.将鸡腿肉鸡皮朝下放在烤肉架上。

  12.盖上锅盖,大火5分钟,看到冒出黄色的烟即可关火。

  13.关火后,在鸡腿肉表面抹一层麻油即可。

  菜肴说:本食谱富含优质蛋白质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具有补而不滞的效果。

  鸡腿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又入味,是吃货必不可少的餐桌佳肴,每100克鸡腿中含蛋白质16克,也是我们理想的蛋白质来源。

  可鸡腿同鱼、虾相比,其蛋白质分子量相对较高,消化起来还是有点负担的。别担心,这道菜搭配了具有很好的消食理气功效的柠檬皮碎、橙皮碎,使我们用起餐来补而不腻、不滞。

  柠檬皮、橙皮中的橙皮苷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还能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保护毛细血管,同时增加我们皮肤的弹性,非常适合女性食用。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5 鸡腿也可以小清新:橙香熏鸡腿 2015-04-10 钱江晚报2015-04-1000011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