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5版:富阳生活

当鲽鱼遇上烤箱:香烤鲽鱼

  材料:鲽鱼肉4大片或8小片,菜油2汤匙,盐、现磨黑胡椒适量,小洋葱1颗,黄油15克,水田芥(西洋菜)1束,一次分离稀奶油5汤匙,低脂软乳酪25克。

  点缀:水田芥(西洋菜)数枝

  做法:

  1.洋葱去皮、切末。黄油放入煎锅内融化,以小火煎洋葱末5分钟。留数枝水田芥作装饰,其余的加入锅中,拌炒2~3分钟,以煸软而不变色为宜。

  2.将炒过的水田芥、洋葱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浆。同时加入奶油和低脂乳酪,搅拌均匀。

  3.铝箔涂上油,放入烘盘,将鲽鱼片置于烘盘内的烤架上。在鲽鱼片上涂抹油、盐、胡椒等调味。

  4.鱼片放入烤箱烤5~8分钟,直至鱼肉刚熟并呈淡金黄色。

  5.将水田芥酱汁重新注入锅内,以文火加热两分钟左右,再盛入4个餐碗内。

  6.将鱼片盛入烘热的盘中,用水田芥枝装饰,与酱汁一并上桌即可。

  菜肴说:本菜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及人体必需脂肪酸,是日常饮食的理想选择,也是女性轻姿美丽的优选食谱。

  鲽鱼主要生活在温带及寒带海域,别看它长相奇葩,肉质却很细嫩,并且肉多刺少,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每100克鲽鱼含蛋白质达21.1克,硒的含量可达29.5微克,而脂肪含量仅为23克,胆固醇补助0.07克,中医认为它有清热解毒、补虚弱等功效。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5 当鲽鱼遇上烤箱:香烤鲽鱼 2015-04-10 钱江晚报2015-04-1000013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