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4版:新教育·钱报升学行动

沿承英国贵族公学教育精髓,融合中国传统教育管理优势

——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原上外附中国际教育中心)

  近日,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原上外附中国际教育中心)喜传捷报:延续中心历届毕业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2015届毕业生已收到包括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经、华威大学、巴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艺术学院等英国名校的预录取通知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纽约大学、北卡教堂山分校、华盛顿大学、普渡大学等排名前50位鼎尖综合性大学及文理学院无条件录取通知大学共计约百余封,创下连续5年毕业生100%名校录取成功佳绩。这些录取通知书涵盖金融与会计、经济学、国际商务管理、机械工程、建筑设计、计算机技术、机械设计、心理学、艺术设计等20多个专业领域。未来几个月,随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其他国家及地区的世界百强名校录取高峰季的来临,预计中心将传出更多捷报。

  沿承英国老牌学校教育传统

  融合中国知名外国语学校特色优势

  中心前身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从英国牛津国际学院引进英国原汁原味A-Level高中课程体系而成立的上外贤达牛津国际公学,创立于2008年,至今已有8年办学经验。建立初期,由全球著名的英国伊顿公学原教务长引入更纯正的英国贵族公学教育管理理念建立教学管理体系及理念架构,并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课程专家的完善优化,再与在名校生培养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上外附中管理团队强强联手,组建成一支融贯中西的管理团队,不断积极探索更适合中国学生成长、成才的高端国际课程。

  中心的师资队伍均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聘请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美国纽约大学、密西根大学等欧美名校且至少十年以上教学经验具有外籍教师资格证书的资深外籍教师任教,中教亦均由毕业于海外名校的海归组成。办学至今,中心师资队伍稳定,教职员工流动率低,极大地保证了中心的教学质量。此外,外籍教师与学生的师生比在上海地区的A-Level办学学校中,甚至全国范围内,再创新低,保证了小班化精英化教学。学校学生构成也具有多元化、国际化的特点。从小就读国际学校的外籍学生、混血儿,在新加坡或中国香港地区完成IGCSE课程的转学生,都慕名前来就读,成为当时上海地区坚持走精英化教育道路的“小小联合国”学校。

  为让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不出国门,亲身体验和享有优质国际教育,圆他们进入世界名校梦,上外贤达牛津国际公学在两届外籍专家校长所打造的坚实学术与教学管理体系的基础,于2012年与上外附中强强合作,成立上外附中国际教育中心,由上外附中分管国际教育副校长亲自执管,既保留英方原有优质学术教学管理体系,同时吸纳融合了上外附中学校特色管理体制。中心通过整合英方优质的教育课程体系与中方严谨的教育管理理念,积极打造融通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高端教育课程体系,将严格的管理和教学创新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批判型等思维方式和独立的学习能力,让每个学生都获得学业生涯、职业生涯等人生道路上的成功发展。

  三大核心优势:

  两大考试中心授权 合理优化课程体系 学制灵活

  目前,国内开设A-Level课程的学校多数仅有CIE考试中心授权,而上外附中国际教育中心是目前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罕有的一家同时拥有CIE和EDEXCEL两个考试中心的学校,整合两大考试中心的特色优质课程,有效平衡了不同版本之间的内容差异。中心开设包括英语、英国文学、数学、高等数学、计算机、物理、化学、生物、商务、经济、历史、地理、全球世界观、艺术设计等在内的A-level教学全部5大门类10多门主修课程内容;另开设体育、音乐欣赏、电影赏析、英语演讲与口才、通识教育、留学规划与职业规划、TOFEL、SAT等辅修课程及素质培养类课程,增设上外小语种优势课程。做到真正意义上培养学生能力,将个性特长发展与综合素质发展相结合。同时,考虑到不同学生入学时的程度差异,中心开设三年与四年学制,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雄厚海外师资力量教学支撑

  打造高品质精英教育

  中心五大课程学科组主任,均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选拔聘请的,分别来自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美国纽约大学、密西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并均有长达十年以上国际课程教学经验的资深外籍文教专家。中心还配备海归助教辅助教学,以方便学生在小班化教学学习中,更好更快地适应全英文教学模式。

  中心实行学生选课制与走课制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教师间实行跨学科领域的听课研修制度。

  重视家校学生三角沟通互动

  全程贯穿“一对一”升学指导

  中心每年定期举办5-6次家长见面会,使家长、学生与各科授课老师面对面交流,让家长及时全面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同时,中心根据每个学生个体差异(语言能力、留学国别、大学所修专业、职业发展方向等),配备了在英国大学申请方面经验丰富的英籍学术主任、美籍美国留学申请专家以及留学办公室的专业咨询老师,帮助学生从入校之日起,进行“一对一”的课程、升学规划与人生、职业规划,以保证中心每一位学生能够在校就读期间内,积极主动、目标明确地从容设计适合自己的合理学习及留学计划,最终获得满意的名校录取结果。

  提供国际化平台 开展丰富课外活动

  实现全人教育

  中心与花旗银行、Junior Achievement(青年成就组织)等大型机构合作,提供学生丰富的课外活动与实践机会。同时,中心每年开展丰富的跨文化活动,如:万圣节化妆舞会、圣诞之夜大型派对等,旨在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沟通、团队合作、领导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个体生命的潜能得到自由、充分、全面、和谐、持续发展。

  中心入学考试及报名方式

  中心采取笔试(英文、数学)、英文面试的入学考试方式,并通过结合综合能力评定的方式择优录取。2015年4月12日(周日)下午1点,中心将举行开放日活动。请有意申请入读世界名校的学生及家长踊跃报名、预约参加。

  报名电话:021-51278074、51278076

  中心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近虹口足球场)上外贤达学院行政楼6楼招生办公室

  中心网址:www.sflsiec.com


钱江晚报 新教育·钱报升学行动 c0004 沿承英国贵族公学教育精髓,融合中国传统教育管理优势 2015-04-10 钱江晚报2015-04-1000008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