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h0002版:杭州城事·西湖边

西湖风筝节开幕啦

  本报讯 正值春风起放纸鸢的时节,昨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扎燕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费保龄先生亲手制作的80余件精品风筝及36幅风筝图谱来到杭州,拉开了“中国梦·我飞翔——2015西湖风筝节”的序幕。

  费保龄生于1928年,是“北京扎燕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和“曹氏风筝”的传人,在继承曹雪芹风筝风格的基础上,使风筝图案化、拟人化。此次展出的作品,件件做工精美,纹饰细腻,形象生动。在活动现场,费老的传承人将教市民们制作扎燕风筝。

  另外,主办方结合“第二课堂”活动,邀请在杭各中小学生前往钱王祠观看展览、制作风筝(材料费5元),带着各自的风筝,在涌金广场进行放飞比赛。主办方将展出荣获优秀作品奖的风筝作品。

  本届风筝节为期两个月。

  本报首席记者 杨晓政

  本报实习生 孙欢 吴瑛 通讯员 韩琼


钱江晚报 杭州城事·西湖边 h0002 西湖风筝节开幕啦 2015-04-10 3842919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