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8版:宁波城事·甬现

41岁谢大姐,吸完毒稀里糊涂犯下大错

吸毒吸出幻觉,连烧三辆车
车损40万,可能要坐10年牢

  本报通讯员 项简 本报记者 邵巧宏

  车子好好停在那里,却被人给烧了,象山石浦的郑先生真是欲哭无泪!这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

  结果烧车的人找到后,郑先生更加了。因为烧他车的这个谢某,他们俩根本就不认识啊!近日,因涉嫌放火罪,象山检察院批准逮捕了41岁的象山人谢某。

  问她为什么要放火烧车,谢某说她也不知道,因为烧车前她吸毒了……

  三辆车接连烧起来

  竟然是有人纵火

  1月28日中午,石浦的一个停车场里突然浓烟滚滚。附近的人跑过去一看才知道,并排停着的一辆白色福特车和一辆黑色锐志车烧起来了。

  大家赶忙都帮着救火。但这边火还没扑完,不远处的马路上,一辆靠边停着的水产车居然也着火了!

  这到底怎么回事,天气又不热,车子怎么都自己烧起来了?

  幸亏水产车的司机张师傅就在不远处,赶紧跑了过来。可跑近了他才发现,原来他的车子不是自燃,而是右前轮胎被人点着了!

  远远的,张师傅就看到一个中年妇女蹲在自己车子的驾驶室旁,手里拿着打火机。

  好端端怎么烧我的车?张师傅气不打一处来,上前就拽住这个女人,如果不是个女人,他真想揍她一顿!

  等大家帮着一起把火灭了,张师傅立即报了警。

  而事情发生时,在停车场被烧的两辆车主郑先生和葛先生并不知情,他们直到警察打了电话才知道!

  她烧车之前吸了毒

  以为烧的车是自己的

  被张师傅拽到派出所的中年妇女姓谢,41岁,象山人,到派出所时,她整个人还像是脚踩棉花,迷迷糊糊。

  车子是不是她烧的呢?

  派出所里,有目击者告诉民警,当时他看到这个女人在一辆白色福特车旁,用打火机点燃了一堆白色的东西,好像是纸屑和塑料泡沫,然后用这堆东西在烧轮胎。

  目击者说自己当时吓了一跳,还去问她,“她说车子是她自己的。”

  既然是人家自己的车,愿意烧着玩,这别人也没发管。可谁想到这车根本不是她的呢?

  看谢某的行为举止不太正常,民警就对她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谢某尿检阳性,应该是吸毒了。

  谢某清醒后,对自己烧车子的事实供认不讳。她告诉民警,十年前她离异后就独自生活,这几年开始沾上了毒品。

  “我最近的的精神状态一直不怎么好,总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幻觉。”谢某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烧车,就是刚刚吸毒了。

  三辆车车损近40万元

  纵火者可能要坐10年牢

  近日,谢某因涉嫌放火罪被象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官介绍,这次谢某放火造成车主损失近40万元,很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像这种车子被人为烧了的情况,不属于自燃险赔偿范围,保险公司也很可能拒赔。

  据了解,去年象山县检察院受理因吸毒引发的暴力型案件1件1人,今年3件3人,呈增长趋势。

  工作人员说,吸毒人员受毒品影响,易出现兴奋、狂躁、幻觉等症状,可能实施故意伤害、危害公共安全等暴力犯罪。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现 n0008 吸毒吸出幻觉,连烧三辆车
车损40万,可能要坐10年牢
2015-04-10 3843114 2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