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购物潮落下,退货潮涌起

“双十一”刚过,有关网购的消费投诉逐渐增多
“网购七天内无理由退货”等条款已实施,消费者不妨多点耐心

  本报记者 陈素萍

  “双十一”硝烟缓缓散去,这几天,“剁手族”开始陆续收到商家发来的商品。但同时,一股退货潮开始涌动,有些人一边拆开快递,一边就开始办理退货。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获悉,上周五开始,下沙市场监管所和白杨市场监管所陆续接到涉及网购消费投诉电话,其中大部分网购消费纠纷的诉求是退货。

  今年“双十一”是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后的第一个网购狂欢节,“网络购物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等条款已经实施,这相当于给了消费者一颗“后悔药丸”,为消费者网购维权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购物潮落下,退货潮涌起 2015-11-17 4073269 2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