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消费者
买得热血沸腾,退得心力交瘁

  “心力交瘁中,刚参加完‘买买买’运动会,买了一堆衣服、鞋子和护肤品,马上要开启疯狂退货模式。”昨天,网友“扣扣”在朋友圈发了图文调侃自己。

  这几天“扣扣”买的商品陆续到货,但真是收到一件失望一次,收到商品后,她立即联系快递员,将不满意的商品退回,“不知是不是发货量太大,我买的一款护肤品是美白款,却寄给我补水款。另外,有的衣服和卖家秀差太多,不仅有色差,质量也一般;有的衣服虽然质量不错,但穿着不合身。”

  无独有偶,双十一期间,陆小姐下了三十多单,天猫、京东、亚马逊一个都没放过,但在等待快递小哥的这段时间里,她已经准备要退掉部分商品,“双十一后的周末,我打开衣柜,发现新下单的一件外套,类似的已经有好几件,说喜欢也不是特别喜欢,说不喜欢也没有那么讨厌,当下就后悔了,开始纠结要不要退货……想想当时真是冲动啊,许多东西没考虑清楚就下单了。”

  双十一期间,购物下单时,朱女士基本上都要看一下运费险这一栏是否为商家投保,每次看到“最高赔付25元”的时候,她就会果断买下,“这种‘购买多件,实物比较,留下喜欢的,其他退货’的方式在我小姐妹圈里很流行,反正退货也不用自己多花钱。”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消费者
买得热血沸腾,退得心力交瘁
2015-11-17 钱江晚报2015-11-1700014 2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