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m0003版:桐庐生活

支教大山孩子一路同行筑梦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朝阳公益一行人到达桐庐县新合小学,展开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终于抵达新合小学,大学生老师们稍作休整后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支教的时间只有一周,为了让同学们在这一周里能学到与课堂上不同的知识,支教老师们绞尽脑汁,在课程安排上,准备了英语课、搏击课、职规课、旅行课等。“主要以兴趣课为主,学校老师会教传统知识,但在暑假里我们更希望他们可以接触到不同的知识。”为了让课的内容生动有趣,支教老师费劲心思,把一个个单词串进绕口令里,再用逗趣的方式念出来代替了原来枯燥无味的记忆方法;把各国的小知识嵌进世界地图里。“听了这些大学生老师的课觉得很不一样,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下学期我也准备加一些游戏到数学课里。”新合小学负责老师周利群如是说。

  徐嘉颖 汪苏素


钱江晚报 桐庐生活 m0003 支教大山孩子一路同行筑梦 2016-07-22 钱江晚报2016-07-2200013 2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