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感谢你们,孤儿们的舞蹈梦有着落了

  本报讯 今年的中秋晚会上,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几名孤儿将献上舞蹈《明月几时有》。可是教舞蹈的志愿者老师因为工作的关系,就要离开了。这些怀抱着舞蹈梦想的特殊“孩子”,该怎么办?(详见钱报8月13日A4版)

  幸运的是,自从我们报道之后,不少专业、非专业的舞蹈老师都打进电话询问情况,表示愿意和一福院的孤儿们一起努力,争取能在晚会上展现一次完美的表演。

  “你们舞蹈老师找到了吗?没有的话,我想来试试。”电话那头,听得出是一名北方姑娘。

  裴双双,27岁,沈阳人,少儿舞蹈老师。在得知一福院缺老师时,第一时间打来了电话。面对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她已经做好了准备。“有3岁小孩就来学舞蹈的,调皮捣蛋、耍脾气、乱跑的,我都碰见过。福利院的孩子只是会慢一点,接受程度没有常人那么快,那我就重复,一遍一遍重复好了。”

  和她有着相同意愿的,还有28岁的重庆姑娘郎小燕。“我大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跳舞了,但是我觉得应该可以教这些孩子。”

  一福院缺老师这个消息,是她在飞机上看报纸得知的。“原本,我是不打算工作的,就想去云南支教2年,因为家里没同意,就一直在想做短时间的志愿者,正好这是次机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家住在杭州富阳,目前在上海工作。“明年,我的工作可能会调动,如果真的外派的话,我就不能长时间地给孩子们上课。但是《明月几时有》这支舞,我还挺有信心,能把孩子们教会。”郎姑娘说。

  一福院的老师在接到电话的时候,非常开心,也把这些好消息告诉了孩子们。有意愿的志愿者会去一福院跟孩子们见面沟通。

  《明月几时有》,中秋晚会见。

  本报记者 杨茜 本报通讯员 童晓翡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感谢你们,孤儿们的舞蹈梦有着落了 2016-08-22 12933650 2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