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海外华商杭州投资洽谈会
在开发区举行专场活动

海外华商参观开发区的高科技企业。

  本报记者 陈素萍/文 徐艺杭/摄

  金秋丹桂飘香,四海华商云集。

  9月21日,2016海外杭州之友联谊大会暨海外华商杭州投资洽谈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专场活动。

  现场,2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知名侨商,与开发区有关领导、企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叙友情乡情,共商发展大计。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代表开发区管委会致辞,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海外华商介绍了基本区情。他介绍说,开发区作为杭州三大副城之一,是集高端产业园区、全省最大高教园区、出口加工区、沿江生态园区于一体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食品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优势主导产业,集聚了辉瑞、松下、东芝、玫琳凯、康师傅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外资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70余家,占全市比重超过1/3。近年来,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综合竞争力多年位列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已日益成为宜业、宜学、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当前开发区正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打造“东部科技港”和“东部人才港”,先后出台创业创新相关配套政策,形成了人才创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全过程支持体系;建成了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加速器、专业特色园等多种业态的100多万方创新平台,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也与中科院、清华长三院、浙江大学等大院名校开展了深度合作,吸引了“国千”、“省千”等各类高层次人才800多名,创新创业的生态日趋完善、氛围日渐浓厚。郝大龙诚挚欢迎海外华商来开发区投资、创业,表示将始终秉持“让投资者获利、让创业者成功”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高效的服务,全力帮助投资者成就事业、创造辉煌。

  会上,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肽生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经历,开发区商务局局长汪新君对全区基本概况、产业发展、政策体系、空间平台等方面作了全方位解读,多位海外侨商通过与开发区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对话交流,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情况和发展需求,咨询了解开发区关于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环境,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海外侨商们纷纷表示,开发区产业基础扎实、区域位置便利、政策服务高效,今后将加强与开发区的沟通交流,寻求项目合作机会。

  前天,海外华商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了下沙城建文化馆、新加坡科技园、下沙跨贸园等参观考察。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海外华商杭州投资洽谈会
在开发区举行专场活动
2016-09-22 12954018 2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