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开发区领导督查文明指数测评准备工作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好浙江省检查组来杭进行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9月20-21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和党工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俞斌分别带领有关部门及两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区内迎省检考察点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中发现,各实地考察点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窗口单位基本能做到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服务规范,态度良好;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设有无障碍通道并能正常使用;有明显禁烟标志,无吸烟现象;并有高效投诉处理机制。检查到的餐饮店都设置了文明就餐提示牌,门前干净整洁,未发现有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堆放、乱设广告牌、占道经营等现象,均设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及《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投诉举报电话、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落实,有消毒设备、消毒措施和记录。但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缺少便民服务箱;部分小区存在楼道乱堆杂物、垃圾清运不及时、绿化带遭破坏黄土裸露现象、乱扔杂物、破坏花草树木现象;部分网吧未设置“未成年人进入”标志,存在抽烟、内部环境脏乱等现象。

  对于下一步工作,督察组提出:一要在实地考察点以及周边路口加强面上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二要在社区、办事窗口加强文明宣传,增加“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三要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省级文明指数测评工作。

  本报记者 朱燕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开发区领导督查文明指数测评准备工作 2016-09-22 12953857 2 2016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