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杭州新闻·热线

昨天下午杭州松木场浓烟大作

餐馆烟道起火 惊煞不少路人

  本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中心松木场一带突然一股浓烟升起,惊煞了不少行人。

  有市民发现,浓烟冒出的位置,是在西溪路保俶路口的一栋建筑后方,白色的烟雾从屋顶上“喷”出七八米,声势甚大,浓烟继而飘散开来,连保俶路曙光路交叉的十字路口,都陷入烟雾之中。

  这让不少人都担心:白烟这么大,不会是起了大火了吧?松木场一带居民楼和店铺密集,火势大了危险可就大了!

  好在,起火的只是路口一家卜家野鱼馆的烟道。

  老杭州,特别是在浙大西溪校区读书的同学马上就有熟悉感了:卜家野鱼馆也是杭州著名的小吃店,寄托了不少浙大学子的“青春”。

  卜家野鱼馆的厨房烟道,设置在楼栋的北面,同时,这也正好位于一家公司的大院里。

  大院的保安师傅告诉钱报记者,大概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从一楼架设到五楼楼顶的烟道突然起火。起火的部位,是在二楼墙外的烟道部分。

  “一烧起来我们就闻到了,因为烟味很厉害了。”保安师傅说,幸好当时不是午餐高峰期,当时店里的顾客并不多,火势也不是很大。但火一起,烟雾和烟味很浓,第一时间就有许多人注意到了。几位赶来的行人和保安师傅报了警后,就从院子里的水龙头接了皮管,试图灭火。

  “消防来得很快,不到10分钟就到了。不过消防来的时候,明火就被我们灭得差不多了,就是烟雾一时半会停不下来。”

  记者了解到,消防官兵赶到后,一面疏散店里的顾客,一面从五楼楼顶对烟道内部进行灭火处理。下午3点左右,火势基本被控制,烟雾也一散而空。临街的店面,除了卜家野鱼馆和边上的一家奶茶店临时停业,其余店面并未受到影响。 本报记者 蒋慎敏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7 昨天下午杭州松木场浓烟大作 2016-11-16 12980746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