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杭州新闻·热线

喝酒喝出来的“高科技副业”
把他们送进了派出所

  本报讯 42岁的老刘(化名)和27岁的小李(化名),都是在大江东打工的四川老乡。两人年纪虽然有些差距,却特别聊得来,经常一起喝个小酒。

  这个月初,一次夜宵喝酒,两人都感叹年底零工越来越不好找。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打算筹谋开展一个“高科技副业”。

  就为了两人的这个“副业”,把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的民警王栋累坏了。11月7日、10日、12日,新湾所接到好几起报案,累计十余起。而被盗的,都是车牌。

  老刘小李两人所谓的“高科技”副业,便是偷车牌。他们偷了车牌并留言进行勒索,再通过“高科技手段”微信来收款。

  6日深夜11点多到7日凌晨1点,两人骑着电动车辗转临江、前进、新湾三个街道,徒手掰下了数十辆车的车牌,并藏匿到草丛里、垃圾桶里。同时学交警开罚单,在纸上写了“要牌加V信120****428”,别在雨刮器下。

  车牌丢了可以补办,可是很多车主时间耽搁不起。7日一早,就有好几个车主加了微信,看到他们给出的300元一块的车牌价,有的车主爽快地给了钱,也有车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100元一块的价格成交了。给钱之后,老刘和小李就告知藏匿车牌的位置。

  而老刘小李虽然留了微信号,却很谨慎,就是给钱赎牌。其他事情,一概不谈。

  终于,在10日凌晨的一段监控里,警方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三天的调查走访后,于13日傍晚在辖区前进街道农贸市场附近将两人抓获。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警方抓获时,偷车牌勒索来的钱都还没来得及花。 本报记者 蒋慎敏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7 喝酒喝出来的“高科技副业”
把他们送进了派出所
2016-11-16 12980663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