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x0002版:萧山生活

应届毕业大学生落户萧山更方便了

直接去派出所申请即可

  刚踏入社会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们,你造吗?应届毕业生落户程序进一步简化了!

  从2016年11月1日起,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用再跑杭州市公安局户籍办证窗口(萧山、余杭、滨江、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户籍办证窗口),直接前往落户地派出所申请落户即可。

  落户流程优化了,要做些什么事呢?

  持有《户口迁移证》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前去拟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时需要的材料:毕业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身份证、落户证明和单位录用证明等。未持有《户口迁移证》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需先开具准迁证,即先拿着毕业证、报到证、户口簿、身份证、落户证明和单位录用证明等相关材料到拟落户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准迁手续。准迁审批手续由警察蜀黍帮您跑腿办理,15个工作日之后凭办理好的《准迁证》到原籍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及落户地的户口迁入。

  需要哪些材料呢?这七样东西看仔细了!

  ● 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 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报到证复印件;

  ● 与用人单位签订的一年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原件、复印件(普通高校研究生以上学历无需提供);

  ● 社保局出具的用人单位为当事人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原件(普通高校研究生以上学历无需提供);

  ● 户口簿、身份证或户口迁移证原件、复印件;

  ● 同意落户证明(落户人才中心的,由人才中心出具;落户单位集体户的,单位出具同意落户证明及集体户口簿;落户亲友家的,提供房产证、户口簿、户主同意落户证明;落户本人房产的,提供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 公安机关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公安提醒

  ●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办理落户必须在年底前办结,跨年度的需按人才引进条件办理。

  ● 警惕一些中介机构以代办落户为由收取高额费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不会向应届毕业生收取任何落户费用。

  ● 凡在杭自主创业的,可提供工商登记的“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代替合同和社保证明。

  ● 按照《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有关要求,除落户本人或本人直系亲属房产处的外,凡落户单位、人才市场集体户或挂靠亲友处的均需提供本市无房证明。

  来源:萧山发布


钱江晚报 萧山生活 x0002 应届毕业大学生落户萧山更方便了 2016-11-18 12978033 2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