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2版:嘉兴生活

五一出游提前到 周边短线游吃香

  五一出游提前到  周边短线游吃香

  这段时间,气温回升、春暖花开,正是老百姓出行踏春的好时机,阿德从市区各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出游高峰已经提前到来了,不少市民选择在五一前错峰出游。

  说到错峰出游,不少旅行社告诉我们,相比以前的七天长假,现在的五一显得时间有点短,只有三天小长假,因为担心路上拥堵,不少市民都提前出发了。嘉兴市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电商中心总经理吴艳介绍道:“由于五一小长假的时间比较短,只有三天,所以报名短线游的客人特别多,一日游、二日游这种比较吃香,又能休息又能玩。”

  就拿最近这两周来说,不少学校、企业等团队游已经十分火热,比如上海的野生动物园、无锡的三国城、横店的影视城、杭州的宋城、千岛湖等都是老百姓比较青睐的目的地。当然也有不少是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前往的,比如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安吉的hellokitty乐园等,另外还有“网红景点”新昌玻璃栈道,想挑战自己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说完了短线游,也有一部分市民选择在这个季节休个年假,出国放松放松。近几年,出境游也是越来越火爆了,吴艳介绍,由于价格便宜、路程短,现在嘉兴的老百姓还是非常喜欢东南亚海岛游的:“近年来我们报名比较火热的就是越南芽庄,去的人比较多,芽庄称为东方马尔代夫,价格也比较便宜,适合老人亲子,行程也比较休闲,另外越南的岘港也不错。另外,像长滩岛、苏梅岛去的人也比较多。”吴艳说,对于时间相对自由的中老年人来说,游轮出游也是近期不错的选择,而且价格也比较稳定。“游轮的话适合老年人,还有带小孩子去。行程是比较轻松休闲的,比较适合想去放松心情的人,很舒缓。”

  对于近期打算出镜游的朋友,旅行社方面也有一些建议要提醒大家。“去海岛的话,最近比较热,紫外线也比较强,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另外我建议大家出游贵重物品千万不要带出去,另外还要准备出游地的适配充电器,我们的充电器带出去不一定能用。”

  阿德讲:这段时间出游肯定是非常不错的,不管大家想去什么地方旅游,出游前的准备一定得做好,心态也要放平,凡事安全第一,也希望大家都有个踏春的好心情。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2 五一出游提前到 周边短线游吃香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0;钱江晚报2017-04-2100011;3483296;3483294;3483297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