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8版:建德生活

小微治水,美丽家乡

  “让我们的天更蓝,让我们的水更秀……”,“五水共治”后,我们身边发生了怎样的变化?4月15日,小记者走进小微治水,寻找家乡美丽微水体。

  我们先到大慈岩镇大慈岩村,了解“五水共治”综合治理作战图,醒目的地图上整齐地标注着作战任务。接着,我们又去实地观察“作战情况”,来自大慈岩、诸葛等地的志愿者叔叔们,顶着烈日,一锹一锹地把小渠里的污泥铲上来。志愿者叔叔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清理淤泥,为我们创造美丽环境,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我不禁为叔叔们竖起了大拇指!

  实地考察后,我们又来到了新叶古村。哇,近几年,古村的变化真大啊!清澈的池塘里藏着一群群大大小小的锦鲤,不时还游过几只鸭子。还记得,几年前我来游玩古村时,满眼尽是浑浊的池水,还不时发出一阵令人作呕的臭味。经过五水共治后,带来的变化多么大,要不是亲眼所见,我还不相信这就是新叶古村呢!

  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我发现了家乡的美丽,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五水共治带来的巨大变化。让我们一起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家乡的溪水活起来、清起来、净起来、美起来!

  明镜小学 四(4)班 邵思宁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8 小微治水,美丽家乡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08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