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8版:建德生活

走进小微水体,感受建德水美

  近日,在市五水共治办的组织下,小记者走进小微治水,看看家乡的河道、小溪、沟渠和池塘。

  我们首先走进了大慈岩镇大慈岩村,镇委负责人为我们讲解了村小沟、小渠,池塘的作战部署,做到一塘(渠)一表、一方案、一责任人,全镇小微水体水质保持在III类以上为整治目标。之后,我们来到党员活动日现场——建德与兰溪区域边界,看到大慈岩镇和诸葛镇跨区域治水的志愿者和党员们正忙得不可开交,赤脚站在小溪中共同清理着渠道淤泥和杂草垃圾。

  最后,来到新叶古村查看古村水系保护,我们观察了沟渠,流水是那么透明!这多亏了五水共治啊!给我们身边带来了这样的变化;多亏了小微水体整治,让家乡的每一处水体都活起来、清起来、净起来、美起来!

  实验小学五(2)班 方尹杭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8 走进小微水体,感受建德水美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09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