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8版:建德生活

“知”剿灭劣V类,“识”小微整治水,“打”建德治水仗

  4月15日,在市五水共治办的组织和带领下,小记者走进大慈岩镇小微治水。

  第一站我们参观小微水体整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作战图。现场工作的阿姨告诉我们:“大慈岩镇有12个村,每个村都有一幅综合整治作战图,每幅图上都清楚地标明哪些沟、渠、池塘已经清理,哪些是没有清理的。”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慈岩镇、诸葛镇跨区域联合治水的现场。建德、兰溪的志愿者们一起在沟渠里头顶烈日,手挥锄头,锄杂草,清淤泥,干得热火朝天。种植水生植物,引入活水,改善水质,从源头治水。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大慈岩镇新叶古村。古村有着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水系,村里环绕着许多沟沟渠渠,像人体的“毛细血管”。沟渠里的水很清澈,都能看见一些微生物。我们来到了古村的池塘边,池塘里有许多红鲤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说明那里水质很好。

  五水共治办的范叔叔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一些小微治水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小微治水的小微指的是”小沟、小渠、小池塘”; “知”剿灭劣V类,“识”小微整治水,“打”建德治水仗。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水活起来、净起来、美起来,共守源头清流,共享碧水蓝天。

  新二小三(1)班  周 玙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8 “知”剿灭劣V类,“识”小微整治水,“打”建德治水仗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2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