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8版:建德生活

保护水源,人人有责!

  钱江晚报建德生活小记者走进小微治水啦!提到小微治水,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吧!小微水体,指的是沟渠、池塘、小溪等。小微治水就是指治理池塘、小溪,全面剿灭劣五类水。

  4月15日,小记者们到大慈岩、新叶古村等地查看和采访。目前,我市各村镇结合本村特点进行治水。我们到达的各村都绘制了“一塘一策”“一渠一策”的作战图,标注了沟渠的具体点位,确保排查无死角。看着清澈的河水,听了镇五水共治负责阿姨的介绍,心里赞叹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伟大。不过我很好奇新叶村的水质问题,于是去问阿姨:“阿姨,这儿水质好吗?”“和以前比可是天上地下的区别了,现在新叶村平均水质不低于四类水哦!”

  回程的路上,我和其他小记者在热烈的讨论,保护水质,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保护环境的爱心,不要往水里乱扔垃圾,要热爱家乡。特别是我们小记者要做好宣传,争取更多的人来保护水源。

  明镜小学三(4)班  鲍秋彤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8 保护水源,人人有责! 2017-04-21 钱江晚报2017-04-2100011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