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杭州新闻·热线

“无人驾驶”宝马摩托车
撞人后又撞出租车

提醒摩托车主:
杭州主城区全部为禁摩区域

事故现场。

  本报讯 4月19日晚上11点多,天空中飘着细雨,出租车司机齐师傅刚开过天目山路保俶路口,突然看到前方对向车道有一个“黑影”向自己的车滑过来。他赶紧踩了刹车,不过那个大家伙还是撞上了出租车。齐师傅下车后定睛一看,好家伙,是一辆“宝马”摩托车。

  奇怪的是,这辆“肇事”的摩托车上,并没有司机。难道是“无人驾驶”的摩托?齐师傅抬头一看,一个穿着深色骑行服、背着包的小伙子跑到摩托车前。“他说自己是摩托车驾驶员,刚才由东向西开,突然有个路人从右边隔离护栏蹿出来,从北向南过马路,走到机动车道上。自己避让不及撞了上去,整个人摔在地上,可摩托车还是因为惯性往前滑行,所以撞了我的出租车,现在首先要赶紧去救人。”

  好在摩托车只是侧面撞上了出租车,除了出租车左侧大灯损坏外,齐师傅和车上的乘客并无大碍。

  钱报记者了解到,被撞的行人姓张,今年37岁。事发后,他被120送往市中医院救治。经过检查,张先生右腿骨折,肾伴有血肿,需要住院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杭州主城区全部为禁摩区域。根据2016年修订的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杭州市范围内禁止燃油助力车通行。除国家机关用于执行公务的以外,在本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摩托车不予登记。

  目前事故的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吴崇远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10 “无人驾驶”宝马摩托车
撞人后又撞出租车
2017-04-21 3491297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