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杭州新闻·热线

因为一块浙A牌照,司法拍卖车子大热

提醒购买人:一定要实地看车,了解具体遗留问题后慎重决定

  本报讯 “最近我们法院放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的车子,每周都能卖掉三五辆,真是蛮火的。”昨天,杭州上城法院负责网络司法拍卖的王法官告诉钱报记者,这些火爆的车子有个共同特点——带浙A牌照。

  让王法官印象比较深的是一辆北京现代带浙A牌照车,估价1万元左右,经过40次出价,最终成交价达到4万元。“来拍车的很多人都是为了一块车牌。”王法官说。

  据了解,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杭州地区法院提交的拍卖车辆,基本都是浙A牌照。

  “在杭州,取得车牌最主要的途径是摇号和竞价。网络司法拍卖提供了第三种途径。”王法官说,网络司法拍卖都是带牌销售。如果竞拍人参与网络司法拍卖,同时竞拍人符合杭州小客车指标申请资格的,竞拍成功这辆车,可以同时拥有小客车指标。“司法拍卖的浙A牌照汽车,折算下来的车牌价格会低于直接竞拍车牌的价格。”王法官说。

  “要特别提醒,车辆要先通过年检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王法官也发现,有部分人为了车牌有些冲动,没有提前去实地看车辆状况,也没有考虑到车辆的维修、年检成本及其他遗留问题。   本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尚法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10 因为一块浙A牌照,司法拍卖车子大热 2017-04-21 3491292 2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